从什么都不懂开始(五)——做了这些事,今天就别干活了

前面四篇已经讲述了如何开始使用Git以及Git的命令操作。
作者作为一名作死小能手,在Git上也曾花样作死过,本节将介绍一些作死Tips

作死篇

大小写问题

创建文件的时候,手贱写了小写的首字母,然后rename了文件后,发现git status里还是原来的名字!

因为git是大小写不敏感的,如果想要大小写敏感需要执行git config core.ignorecase false

没有stash,直接checkout

在自己分支写了好多代码,既没有commit,也没有stash,就直接checkout了,一脸懵逼。

解决冲突

在解决冲突时,手快留下了两行一样的代码,这个bug当时找了一天都不知道原因是什么,最后只好一行行对比代码。

push -f (悲痛脸)

多么痛的领悟,同事曾经rebase错分支,在master上直接push -f,至今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。

rebase

rebase前,手贱先push了,rebase完毕后 ,发现要push -f了,也是作啊。

fix bug

改个bug,改吧改吧,改了好多文件,发现咦,分支没切。在屏幕前凌乱。

rm

手快rm的时候没有输入git rm ,直接rm -f。(哭笑不得脸)

ignore没配置

提交的时候肯定很爽,一堆build文件全进去了

reset

一言不合就git reset –hard,心疼自己写了那么久的代码。

工具篇

针对Git还是有很多挺好用的工具的
1、SourceTree
2、ohmyzsh(重点推荐)

想为ohmyzsh多写几行字

有了ohmyzsh,你就能在作死的路上越走越远了。

比如git commit -a -m “message”,在omyzsh下,直接用gcam “message” 就搞定了。

比如git status ,输入gst就出来了,谁用谁知道,装逼利器,效率杠杠的。

之前我的文章里,我的命令行界面和普通的不一样,就是因为装了ohmyzsh。
官方地址:
http://ohmyz.sh/

总结

Git系列到这里暂告一个段落,大部分的使用场景都能覆盖到了,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看官方文档继续深入学习。

欢迎加入QQ群:568863373。


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:魔都三帅,欢迎大家来投稿~

公众号

Abner_泥阿布 wechat
欢迎您扫一扫上面的微信公众号,订阅我们的公众号!
或者欢迎加入QQ群:568863373。


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,请点击下面的分享链接,你还可以选择扫描二维码进行打赏!

我的Github

我的新浪微博